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永远的疤痕

29/10/2011 这一日,我是永远都无法忘记的一天。因这一天我的左手被沸腾中的热汤给烫伤了。 当水沸腾的高度高达100度以上再加上盐和油温度自然而然就会飙升到120度以上。我无法想象这刚起锅的热汤被倒撒在我的左手上。那一瞬间的疼痛真的很痛很痛很痛。平时稍微的被热水渐到就快要飙泪了。但是这一次,我既然哭不出来,因为哭不能疗治我的伤痕。

原本我打算将整个饭锅带到食堂去享受,可是没想到,我的粗心造成了大意。这么的一扛起来,锅盖的关口不稳定自己自动打开倒撒在我半只左手上。幸好我有戴上手表,要不然我无法想像我的脉搏被烫伤的样子。第一时间被烫伤的我立刻放好那锅汤脱了手表用清水冲洗了半个钟头手上的油渍,然后又涂上了牙膏。哇!真的又疼又辣!忍了一个小时,我无法再忍耐了。决定去医院治疗。好在有一班朋友送我去医院就医,要我指望某些人,到时候我的手就不堪设想咯! 去到医院,第一时间我并没有看到任何医护人员,也许他们太忙吧。过了差不多10-15分钟,医护人员才帮我登记然后立刻被叫去洗伤口。第二次当护士小姐帮我洗伤口时,我更加地感觉到疼痛!因为我的手开始起那些大大小小水疱了。 过后护士小姐帮我手上抹上了厚厚一层的烫伤药膏。敷完了药,我还得要去看医生。当医生看到我时,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说我的手在享受在沸腾中的汤给烫伤了。医生也摇头对着说OH MY GOD. 二话不说,带我见第二位医生。

我这一生人最避忌也是最讨厌就是打针!这头才跟护士说好不要打针,另一头医生就吩咐护士为我打针。左手已经够疼了,还要来多一枝打下去疼死人止痛针还是消炎针在右手臂上 。我的天啊!这是雪上加霜,痛上加痛。护士小姐还对我说:“focus here focus here (意思就是叫我转移目标在我的左手上的疼痛),see tak sakit kan. (memang la, 才扎进去不疼吗!)my skill very good one” 哪里知道当她一按捺针筒里的药水进去我的手臂时!OMG!很痛的咯!

敷了药,打完针,诊断了,给了药,开了单(MC 3天),等回家。 就这样,回到宿舍一呆就呆在宿舍45天。快要把我给闷死了啦!在这段休养期间,第二天既然发烧了!感谢有一班学妹来探望我,煲了石蜂糖给我降热。他们也买了一对手袜给我好让我去上课可以掩饰疤痕和污染。又发烧,又没胃口,吃了又吐,有吃等于没吃。无意中吃到了虾米还跟我染上敏感症。痒到我半命!嗨~无奈啊!

现在过了3个礼拜的我,依然还需要戒口。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很无奈啊!上个星期四,我收到了我的同事兼好友远从家乡寄了一罐润肤剂给我。感谢感恩啊!但愿,我的手能早日康复。但是现在,我每日见到这支左手,心里老实说很伤心。毕竟我愧于我的父母让他们为我担心每日3 4 通电话来问候。惭愧得我没把自己给照顾好。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对不起我的父母。就连这放假一个礼拜多我也不敢回去见我的父母。心里再怎么想念家人都不敢让他们见到我这只手。宁愿在宿舍呆一个礼拜多。现在我希望趁我还没回家这两个月半可以把手给照顾好。 希望他们看到时应该都好了吧~但愿如此。 但是手上一些的疤痕都变得粗糙厚皮了。看了都心疼。很想哭咯。毕竟我也是个女生,那个女生不爱惜自己的皮肤的。也不像看到自己将。我怨不得人,我只能说自己够倒霉。愿霉运已过。好运自然跟着来咯~但愿吧!希望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